臺海網(微博)12月10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交行、農行、中行、建行10日在台同步發行“寶島債”。
  這是大陸商業銀行首次來台發行人民幣債券,在島內受到投資人追捧,被視為兩岸金融合作的一個新里程碑。
  此次陸銀透過其香港分行發行的“寶島債”,共計6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交行、農行、中行、建行分別發行12億元、15億元、20億元、20億元,交行所發A、B債券的票面利率最高,中行獨家推出兩年期債券,建行只發三年期一種。
  當天上午,臺灣證券櫃臺買賣中心內鋪著紅地毯,寶島債券上櫃掛牌典禮在此舉行。
  “台櫃買”中心負責人、“金管會”官員、大陸四家商銀代表、承銷商一一致辭,均高度肯定此次“寶島債”發行的歷史性意義,期許兩岸進一步加強金融合作,助推臺灣地區的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
  中國銀行臺北分行總經理蔡榮俊還特別指出,大陸銀行規模大,臺灣社會對其來台拓展業務曾有疑慮,中行在台一年多的經營充分證明,兩岸銀行同業完全可以合作共贏。
  隨著此次陸銀在台成功發行人民幣債券,今年台“寶島債”發行量從39億元大增至106億元。
  據悉,中國工商銀行也有意透過其香港分行申請來台發行人民幣計價證券。(完)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大陸四大銀行在台同步發行“寶島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