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2月16日晚上
  地點:和平路與建華大街交叉口東側
  拍攝人:小青
  走在這樣的路上實在受罪,這段礙事的鐵軌多少年來不曾使用,過往車輛行人路過時飽受顛簸之苦,誰能來管管?
  (請拍攝者領取稿酬40元)
  本報記者 南開宇 調查:
  一條閑置了多年的鐵軌橫亘在和平東路上,經過往車輛的碾軋,鐵軌周圍遍佈坑窪,過往車輛被迫減速,行人時常被絆倒甚至摔傷。
  昨日中午,記者現場看到,鐵軌上鋪著一層厚厚的水泥,可能是時間久了,不少地方的水泥脫落,造成這裡的地面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汽車通過這裡,都要減速慢行。騎自行車的市民通過時,因它太顛簸,不少人經過此處時會從便道繞行。15分鐘時間里,騎自行車的行人有一半以上繞行,剩下的都強忍著顛簸緩慢通過。“這裡有人曾修過,但現在路又軋壞了,影響正常行駛,誰能來管管?”市民張女士說。
  其實,說起這條路,可謂故事多多。76歲的“編外城管”李方功老人就和這段鐵軌較上了勁兒。因為沒辦法立即拆除它,為方便路人通過,李方功老人曾在此鋪下四塊大鐵板方便人通行。2012年,他又自己掏錢雇人將部分坑窪填平。然而作為省會主幹道之一,和平東路車流量大,時間久了,鐵軌上鋪的水泥路面如今又壞了。有市民為大家出行做好事,也希望相關部門能動起來,讓人們行走這裡時能不再痛苦。  (原標題:這段鐵軌太礙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