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海琳女兒:媽媽,我剛纔吃奶粉了。
  盛海琳:你吃奶粉啦,你也吃奶粉啦。
  盛海琳女兒:我嘴巴好白,大花貓。
  盛海琳:大花貓。
  主持人:24小時,今天的面孔就是剛纔這位,她叫盛海琳,今年64歲,她的一對雙胞胎女兒今年4歲,相差整整60歲。她創造了中國高齡產婦的生育記錄,連盛海琳自己都承認60歲生孩子是逆著自然規律的,而她之所以要這麼做是因為一個意外,在2009年的春節,她的獨生女兒婷婷和女婿不幸煤氣中毒雙雙身亡,當年盛海琳夫婦倆是響應著晚婚晚育的號召,30歲那年才有了這麼個獨生女兒,母女倆的感情很深。
  盛海琳:我覺得我這個女兒給我養得太好了,潔白無暇,皮膚特別白,一點疤都沒有,又漂亮、又可愛,又聽話,又懂事。我這個心愛的作品打掉了,我的生命也就終止了,我當時的選擇就是“死”,第一條就是“死”,我不能活了。
  主持人:為了從絕望當中走出來,老兩口嘗試了不少辦法。最後盛海琳萌生了一個念頭,她想進行試管嬰兒手術,必須要有一個孩子,甚至到了要麼生要麼死的地步。可是雖然她自己下了決心,這個阻力還是可想而知的,首先就是老伴不同意,盛海琳就是以離婚相要挾的。好不容易說服了丈夫又發現一個問題,沒有一家醫院願意幫她做這個手術,醫院的理由也可以理解,盛海琳60歲了,高齡,各個方面都很難承受妊娠之苦,而且這個風險誰能承擔得起呢?
  盛海琳不願意放棄,在2009年7月份她找到瞭解放軍105醫院的生殖中心,被盛海琳感動了之後的醫院抱著試試看的態度答應給她進行試管嬰兒手術。在2009年的10月13號也就是女兒婷婷去世9個月之後,三個受孕成功的胚胎被移植到了盛海琳的體內。
  盛海琳:醫生就這麼跟我說的,(別說)三個都活了,一個都不可能(懷上)。
  記者:打擊你嗎?
  盛海琳:不打擊我,我當時就講了未必,結果當我12天的時候醫生叫我14天,自己去買那個試孕棒,自己買了一打子,叫我愛人去買,一測,兩道紅杠出來了。
  記者:什麼心情?
  盛海琳:欣喜若狂,但是我臉上不動聲色。
  記者:為什麼不把喜悅表達出來?
  盛海琳:我經不起失敗,有這次機會很難得,我只能拼這一次,第二次不會有人再幫我幹了。我就這一次,我一定要小心謹慎,咳嗽都不感咳,可以實話告訴你,連大便都不敢用勁,都用開塞露,然後為了平息心情,我說等一天再看看,還是兩道杠。
  主持人:盛海琳受孕成功,這一時間成了整個醫院的爆炸新聞。然而對於60歲的她而言,10月懷胎是異常艱難的。在懷孕期間她經歷了大出血、渾身疼痛,還有身體浮腫等等這些常人難以想象的危險和痛苦的折磨。2010年的5月25號9點5分,60歲的盛海琳產下了一對雙胞胎,兩個孩子都是女兒,盛海琳給她們起名叫智智和慧慧。轉眼間已經四年過去了,事實上盛海琳夫妻倆的生活又一次被顛覆了。
  智智和慧慧她們帶來的經濟壓力讓這個年過六旬的女人不得不重新承擔起生活的重擔,從智智慧慧沒一百天開始,她就開始全國各地去奔波掙錢,一年得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外面跑。好不容易跟自己的女兒在一起了,才發現不大點的孩子現在就算是抱上一抱,稍不留神都可能會閃了自己的腰。在很多朋友看來,如果沒有智智和慧慧,老倆口肯定不會過得這麼累。從老來得子的狂喜到老來養子的種種陣痛,這悲喜之後盛海琳的生活多了一些餘味。
  盛海琳:有的時候小的說媽媽要走了,今天要走了,自己就哭起來了,然後大的講妹妹不哭,媽媽去給寶寶掙錢,不哭不哭。真的要走了,拜拜的時候一聲嚎起來了,心裡那種依戀我知道,但是我必須讓她們學會一種堅強,因為我這個年齡生了她們,萬一我要先她們而走呢?她怎麼面對這個社會?她怎麼承擔這個社會各種各樣的壓力,我必須要讓她堅強,一定要堅強。
  記者:為什麼您說到這會哭呢?
  盛海琳:難過,我覺得這兩個孩子也是蠻可憐的,因為她的爸爸媽媽不年輕,萬一有什麼事她們靠誰?
  記者:這個可能是您這個年齡做母親。
  盛海琳:我憂心的問題。
  主持人:在我們的記者採訪盛海琳的那一天,正好是安徽省放開單獨兩孩的第一天,拿著印有這個消息的報紙,盛海琳沉悶了好久。然後說可惜我不在這個行列了,但是很快她又精神飽滿的衝著兩個孩子表情異常豐富的招了招手。當生活給了她作為母親,作為女人的致命一擊之後,她仍然能夠頑強得站起來,也許她並不是人生的贏家,但她絕對是一個向命運挑戰的強者。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