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3日訊 反服貿學生要求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回應,將召開“經貿國是會議”。江宜樺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應實現參加國是會議的承諾,回應社會的期待。
  江宜樺表示,臺灣的未來就是臺灣經貿的未來,他打算以兩個月時間來開會討論,共同來面對,傾聽彼此,包括政府在內,謙卑面對各種不同聲音,大家共同承擔,討論臺灣藉由與中國大陸簽署相關協議的順利完成而有加入TPP與RCEP的機會,“憲政”問題或僵局不是現在“全國國民”關切的議題焦點。
  江宜樺說,籌辦“經貿國是會議”,而不是“國是會議”或公民“憲政”會議,這是因為兩岸服貿協議的爭議,還包括貨貿、臺灣藉由與中國大陸簽署相關協議的順利完成而有加入TPP與RCEP的機會,為了讓“全國”民眾面對這些議題,所以召開“經貿國是會議”,“憲政”問題或僵局不是現在“全國國民”關切的議題焦點。
  江宜樺指出,所以他與財經“閣員”交換意見後,向馬英九建議,召開“經貿國是會議”,主要由國發會與“經濟部”籌辦,以區域經貿整合危會議主軸,討論臺灣對經貿整合的因應策略與兩岸經貿互動等議題。
  江宜樺說,“經貿國是會議”舉辦方式有4月中旬開始的預備會議,由“行政院”召開邀集各界賢達人士成立顧問小組先討論,接下來再舉行正式會議,由下而上,4月下旬起辦理分區會議,北、中、南、東各一場,每一場邀120位產官學研與公民團體代表參加,6月下旬則召開全“國會”議。
  他還說,也開放支持服貿與反服貿學生以公民團體身份、邀請政黨代表參加。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江宜樺吁:民進黨應參加“經貿國是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