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向民眾鞠躬致歉;確認遇難人數增至33人
  據新華社電 韓國失事客輪“歲月”號船長李俊錫19日被調查部門正式逮捕。他在被捕後表示,他部分認同調查部門對其提出的指控,但無論如何都要對民眾表示歉意,對遇難者遺屬鞠躬謝罪。據韓國YTN電視臺報道,截止19日20時,已打撈並得到確認的遇難者遺體增至33具。
  將面臨5項指控
  李俊錫說,求救信號是在事故發生當天上午8時50分左右發出的,此前沒有發覺船隻異常。他表示,在船隻變更航向時自己去了趟寢室。但他否認事故發生後未向乘客發佈棄船命令的說法。
  在被問及為何船上廣播要求乘客保持原地不動時,李俊錫回答說,當時水溫很低且救援船隻尚未趕到,並稱“保持原地不動”的指令是在救援船隻到達之前。
  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此前表示,李俊錫等人在較為狹窄的航道行駛時,不但沒有減速還快速變更了航嚮導致事故,併在需要採取必要措施緊急疏散乘客時率先棄船逃生,致使多人遇難。
  根據韓國相關法律,船長李俊錫面臨包括疏於職守在內的5項指控,可能獲判無期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外兩名核心成員一同被捕
  韓國光州地方法院同時還簽發了針對三副樸某等另外兩名船上核心人員的逮捕令。此外,檢警聯合調查本部當天表示,計劃對這3人以外的其他10餘名相關船上工作人員進行調查。
  據“歲月”號所在船務公司表示,船上共有29名船員。截至目前,3名船員遇難,6人失蹤,20人獲救。
  載有476名乘客的韓國“歲月”號客輪16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事故並最終沉沒。據韓國YTN電視臺報道,截止19日20時,已打撈並得到確認的遇難者遺體增至33具,另有174人獲救,但仍有269人下落不明。失蹤人員中包括至少4名中國公民。
  韓國失事客輪船長李俊錫向民眾致歉。 新華社圖
  進展
  搜救人員首次在艙內發現遺體
  據新華社電搜救工作進入第4天,當天上午搜救人員首次在船艙內發現3名遇難人員遺體。
  據韓聯社報道,當天清晨4時許水下搜救工作重啟,搜救人員在大約位於4層的船艙內發現了3名穿有救生衣的遇難者遺體,這是進行潛水搜救以來首次在船艙內找到失蹤人員。為此,搜救人員將根據線索展開集中搜救。
  搜救人員說,在水下通過船體窗戶玻璃看見了遇難者的遺體,但是無法用手中的工具打碎船體進入船艙打撈。
  韓國海警還表示,上午9時起將重啟為船體註入氧氣的作業,以便為可能的幸存者提供氧氣並增加船體浮力,並將在當天水流相對平穩的時間點在船內展開集中搜救。19日下午開始天氣條件將惡化,給搜救帶來阻力,為此搜救力量已進行分組,全力投入搜救。
  韓海警:迄今未收到船內反應信號
  據新華社電 韓國海洋警察廳官員19日說,對沉沒客輪“歲月”號的搜救工作在加緊進行,但搜救人員到目前為止未收到來自船內的反應信號。
  韓國海洋警察廳裝備技術局長高明錫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潛水人員分組輪換進行潛水作業,搜索工作不間斷。目前潛水員還僅僅依靠一條導引繩進行水下作業,搜救力量在試圖將導引繩增設至2到3條。
  高明錫說,熟悉船體構造的搜救人員從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嘗試向船內發送信號,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收到來自船內的反應信號。  (原標題:韓國失事客輪船長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