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薇)昨天,北京市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召開。600餘名代表將在兩天半的會期中為本市未來5年工會工作建言獻策。
  大會工作報告中指出,未來五年本市將推動職工互助保障全覆蓋,使會員都享有門診和住院醫療、重大疾病、意外傷害等三項互助保障,據職工需求推出更多保障計劃或項目,完善“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預計五年受益職工達700萬人次。還將探索建立勞模建言獻策直通車制度,為勞模參與重大社會活動,發揮更大作用創造條件。
  此外,北京市工會還將大力推廣首席技師制度,繼續推進職工勞模創新工作室,監督企業依法提取職工教育經費及其使用情況,確保60%以上經費用於一線職工教育培訓。
  在工會幹部隊伍建設上,未來五年,本市工會將建立工會黨風廉政建設長效機制,推動工會幫扶資金納入公共財政預算,完善工會領導幹部離任審計制度;健全工會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完善工會幹部職業化、社會化建設,推進工資集體協商指導員、工會專職律師、勞動法律監督員和專職工會社會工作者隊伍建設,推動實現專職工會社會工作者,納入社區工作者序列,逐步拓寬工會社會工作者成長髮展渠道。
  回顧過去5年本市工會工作,本市8萬多家企業建立了工資協商機制,覆蓋職工299萬人;建立並完善了勞動爭議調解六方聯動機制,購買21家律師事務所、400多名律師的服務。五年來全市共受理勞動爭議案件11.6萬件,調解成功8.1萬件,涉及金額6.5億元。同時推出“在職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對職工醫葯費用個人進行二次報銷,從最高可累計報銷10萬元調至今年的20萬元。  (原標題:700萬職工將享醫療互助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