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由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投資74億元在北部新區打造的長安福特變速箱項目一期竣工投產,可年產52萬台變速箱,到2016年項目全部建成後,將形成年產104萬台變速箱能力。長安福特變速箱的本地化生產,對提高我市汽車製造能力將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市領導黃奇帆、凌月明,福特汽車公司總裁艾倫·穆拉利,中國兵裝集團總經理、長安汽車董事長徐留平出席投產相關活動。
  黃奇帆說,長安福特落戶重慶10多年,特別是穆拉利先生任福特公司總裁後,長安福特持續快速發展,目前在重慶已形成包括總裝廠、發動機廠、變速箱廠在內的全產業鏈佈局,重慶已成為福特在美國本土之外最重要的生產基地。汽車產業作為我市支柱產業,已形成以長安汽車為龍頭、10家品牌汽車商集聚發展、1000家汽車零部件廠商配套發展的“1+10+1000”汽車產業集群,成為國內上下游配套能力強、物流成本低、開發能力強的重要汽車製造基地。今後幾年,重慶汽車工業還將進一步完善零部件配套體系,提升研發能力,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不斷提高汽車的價值量和技術貢獻度,努力成為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先進潮流的推動者。
  艾倫·穆拉利表示,重慶已成為福特公司全球第二大基地,今後將進一步深化與重慶的合作,不斷加大投資,不斷提升研發生產能力,為重慶汽車工業做大做強貢獻力量。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長安福特變速箱工廠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