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哈爾濱的高華,為人開朗,雖說在知天命之年,但用她自己的話說,年紀越大越熱愛生活,也更懂生活。在從事月嫂行業之前,幼師畢業的高華在哈爾濱當地開辦了一家幼兒園,十年的幼師生涯練就了她細心、嫻熟、沉穩、條理、利索的性格。當記者問及她為何會來北京做月嫂時,高華笑著說,來北京讓自己視野更開闊,況且她跟孩子打了一輩子的交道,捨不得孩子們。“以前是帶大孩子,現在是帶小寶寶,年紀越大越喜歡小寶寶。”
  在母嬰護理方面,高華嫻熟地掌握新生兒的喂養呵護、洗澡、按摩、觀察大小便、臍帶護理、臀紅、尿布疹處理,乳房按摩、指導產婦科學哺乳、月子餐營養搭配等各種技能,能讓寶寶和新媽媽順利度過月子期。高華說,照顧月子里的寶寶和新媽媽不能有一點馬虎,我服務的客戶基本都是母乳喂養,帶的寶寶都是健健康康,沒有出現臀紅、尿布疹、臍帶發炎等常見寶寶月子病。
  “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這是眾多家長的心聲。嬰兒早教也是高華最值得稱道的地方。“我是寶寶最早的啟蒙老師啦。別以為剛出生的寶寶就知道睡覺,其實寶寶一齣生就對周邊的事物很好奇,求知欲和好奇心很旺盛,我們可試一試讓寶寶在愉快環境進行看、聽、聞、摸等方面的訓練。比如多給寶寶唱兒歌,跟寶寶進行眼神交流。只是一些簡單的動作,卻會給寶寶的智力發育帶來不一樣的效果。”高華說。
  高華提醒,在寶寶理解力的培養過程中,家長一定要註意聯繫生活實際,增加趣味性。同時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因為寶寶暫時的不理解而氣餒。
  ■月嫂心裡話
  寶寶健康成長是最大快樂
  用自己的實際經驗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
  高華覺得,現在社會進步快,各種信息和產品都能通過網絡迅速查找,但是對網絡也不能過於依賴。“新爸爸媽媽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沒有必要太緊張和敏感。網上的東西不一定都是正確的,關鍵還是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判斷和解決。”
  可能是和孩子接觸的時間久了的緣故,高華的心總是溫厚柔軟的,她對孩子總是充滿無限的愛。“以前辦幼兒園的時候,帶的孩子比較多,有時候一個人要應付六七個孩子,可自己一點不覺得累。現在帶的寶寶更小了,要求也更高。我照顧寶寶的一個準則就是隨時觀察,讓自己與寶寶有情感交流,他(她)的一顰一笑,就都會印在心裡。他(她)的健康成長也是我最大的快樂。”高華說。
  80後、90後的新媽媽有一個特點就是在孩子剛出世後容易手忙腳亂,做什麼都很緊張。一些新爸爸媽媽喜歡生搬硬套網上搜索來的方法。高華說,這時月嫂就要發揮自己的作用,
  京華時報記者錢宇陽
  ★姓名:高華★年齡:50歲
  ★籍貫:黑龍江★從業時間:7年
  ■競選宣言
  月子里,不僅護理好新媽媽、寶寶,我還將自己的早教技能授之以漁,讓你的寶寶贏在起跑線。
  ■寄語新手父母
  寶寶早教要從心開始,多些愛心、耐心,再加上早教獨門秘籍授之以漁,你會收穫更多驚喜。  (原標題:高華:做寶寶最早的啟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