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月3日訊(通訊員 葉小玲 記者 永慶房屋李國斌)近日,長沙市伊飛湘繡有限公司將湘繡“偉人的夢想”A120號捐贈給韶山,由韶山市檔案館永久收藏。
  “化療飲食偉人的夢想”是為紀念毛主席誕辰120周年特別創作繡制的人物繡像,畫面選用毛主席親民愛民的形象作為前景,中景為毛主席的出生地韶山,遠景為地球錶面,可以遙見“神舟十號”的發射架以及火箭。據作品設計繪製者、湖南省工藝美術大師、湘繡代表性傳承人毛珊介紹,畫面在構圖上採用國畫傳統的散點透視,打破時空概念,展現偉人“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偉大構想,極具空間感。
  作為“太空禮物”,這幅作品的母版曾搭載“神舟十號”飛船遨游太空。“偉人的夢想”全球限量發行120幅,其中A001號由毛主席之女李訥收藏,A002號由毛新宇將軍收藏,A029號被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收藏。據介紹,A120號作品由刺繡工藝大師李華繡制,耗時8個月。  (原標題microSD:湘繡“偉人的夢想”捐贈韶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