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9月27日消息(記者陳鴻燕)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昆明市盤龍區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新聞通報會。
  在剛纔現場發佈的9·26昆明明通小學新聞發佈會上就已經現在目前查明的情況進行了確認,盤龍區委副書記區長焦林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昨天下午明通小學體育老師將兩塊兒體育教學使用的海棉墊子(約長兩百釐米,寬一百五十釐米,厚三十釐米)中的一個墊子臨時靠牆放置於學生午休宿舍樓一樓單元過道處,在下午兩點左右,學校起床鈴拉響以後,明通小學一二年級午休學生起床以後返回各班教室上課。在返回各班教室上課這個過程中,有同學在下樓的時候由於靠牆的其中一塊兒海綿墊平倒在一樓的過道,造成了通道不暢,先期下樓的學生在通過海棉墊的時候就發生了跌倒。後續下樓的大量學生情況不明,急需向前擁擠造成了相互疊加擠壓,導致學生嚴重傷亡。
  據今天通報的情況,傷亡學生32人,其中死亡6人,在醫院治療26人,在治療的傷員當中兩人傷情相對較重,目前他們的生命體徵平穩,其中一人已經明顯好轉,其餘的傷員病情平穩,截至到目前已經是出院了4人。
  (原標題:官方通報明通小學踩踏事件事故原因:海綿墊子惹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