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 宇(中國日報特稿)
  據外媒報道,弗格森槍擊案涉案警察威爾森,在沒有獲得任何遣散費情況下從警隊辭職。儘管如此,有人稱,威爾森已經獲得大量捐款。
  不會獲得遣散費和福利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有女子透露,威爾森可能已經獲得了100萬美元的捐助。這位支持者稱,據她所知,至少已經有2家以威爾森名字命名的基金會捐贈了50萬美元,但這隻是一個“保守估計”,總共可能有7家。
  由於威爾森的律師均來自警察機關單位,所以其免於承擔高昂的律師費。據報道稱,因為威爾森及其妻子一段時間內無法工作甚至有搬家的可能,威爾森獲得的捐助或將用於支付未來數月或數年的額外安全費用。
  弗格森鎮長諾爾斯11月30日表示,威爾森在離開警隊時不會獲得遣散費和任何福利。諾爾斯在記者會還公佈新計劃,將召募更多的黑人警察,以加入弗格森市警察部隊。同時說,他今後的重點是如何重建弗格森的互信,“此槍殺案暴露了弗格森乃至全美各地黑白、有色種族間關係的長期不公。”
  因擔心“潛在威脅”而辭職
  諾爾斯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從未要求威爾森辭職。
  威爾森的律師內爾·布魯特吉爾向媒體透露,威爾森在聽完警察局長傑克遜講述事件引發的潛在威脅後,決定辭職,而且即刻生效。威爾森在其辭職信中寫道:“如果繼續留任的話,或許會令弗格森的很多居民和警察陷入危險,我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布魯特吉爾還透露:“我們獲稱可能會爆髮針對弗格森警察局或相關大樓的示威行動。”
  布朗家屬辯護律師克倫普對威爾森的辭職表示並不意外。很多人對當局對弗格森案的處理表示譴責。但諾爾斯稱此案未引起領導層變動,並且表示自己不會辭職。
  美國司法部正在對該槍擊案進行民權調查,並對警方執法行為進行獨立調查。尚不清楚何時會公佈調查結果。
  (原標題:白人警察辭職,獲上百萬美元捐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