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太原1月30日電 (範麗芳)馬年除夕來臨,各餐飲企業的“年夜飯”預訂收官。室內裝潢與往年不同,許多高端酒店放下身段,在價格、菜品上走起了“親民路線”。
  早在一個月前,山西太原多家酒店在醒目位置懸掛“年夜飯火熱預定”、“688元套餐經濟又實惠”等廣告語,以期趕在馬年前搶占年夜融資飯市場,進行最後一搏。
  記者在調查中瞭解到,中檔酒店年夜飯預訂依舊火熱,10人餐價格從688元人民幣到鼎曜餐飲製冰機1288元不等。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許多高端酒店也加入對普通客戶的爭奪。
  太原蒸烤箱一家曾以高檔餐飲會所聞名的酒店推出的年夜飯套餐顯示,該店10人餐分888元、1588元、1888元三個檔次,“今年價格比往年降低三成,吸引了許多顧客,27個包間、40多個散座的預訂已經排到正月初五,只剩個別散座的晚餐可以預約。”該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另一家位於太原繁華地段的國貿大飯店亦被當地人視為高端酒店的代表,其推出的年夜飯10人套餐包括988元、1388元、1688固態硬碟原理元、1988元。該店薛姓工作人員稱,與去年2000餘元的起價相比,降了不少,“以前都是針對高端客戶,現在酒店開始面向附近居民和上班族。”
  近年,中國內地高端餐飲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受中央厲行節約、限制“三公消費”等政策影響,公款消費收縮明顯,多地高端餐飲企業現業績萎縮。山西省會城市太原為例,以往各大高端餐飲、住宿企業一改往日的車水馬龍、賓客盈門,日趨冷淡。
  據山西省商務廳監測數據,2013年第一季度,山西限額以上住宿業和餐飲業出現負增長,14家大型餐飲企業銷售額為6323萬元,同比下降17.3%。
  面對市場“寒冬”,許多高端餐飲為求生存掀起“轉型”熱,紛紛通過更換店名、調整菜品等方式吸引新客源,走起了親民路線。
  “現在不僅價格親民,菜名也更貼近生活,以前為增加氣氛推出的‘春色滿園’、‘全家福’沒有了,都是家常菜。”山西某海鮮店負責人坦承,現在也很少有客戶需要燕窩鮑翅。(完)  (原標題:高端餐飲降價吸客 內地“年夜飯”走親民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