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衛城神殿睥睨守護著雅典~ 話說2005年9月和行銷經理Tasha出公差到希臘拜訪當地的代理商, 上午到代理商的公司開會, 下午會開完了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 我們跟飯店櫃檯要了一張雅典捷運地圖, 改換休閒服裝就出發到久聞其名的雅典神殿~衛 租房子城(Acropolis)古衛城中有著阿迪庫斯露天劇場, 雅典娜神廟, 衛城山門,帕德嫩神廟, 依瑞克提翁神殿, 衛城博物館和戴奧尼索斯劇場~一票到底, 小型辦公室a> 很值得一去喔! 而且擁有2500年以上歷史的衛城坐落於阿克波里斯的山丘上, 是經典的希臘神殿建築代表, 也是全球重要的歷史建築遺產, Acropolis意思為高地山丘上的城邦. 裝潢 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 衛城都有一種神祕的美... 尤其我們爬上衛城向下俯瞰雅典城, 那居高臨下的感覺, 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要我單坐在山城上俯瞰雅典城, 我就可以看上一天了~ 下圖: 在山丘 土地買賣下仰望帕德嫩神廟! 下圖左: 客位看官有沒有發現我的前方有很大的燈, 這在夜晚會為神殿打上金碧輝煌的燈光, 真的是美的令人心醉ㄚ! 下圖: 阿迪庫斯露天劇場(Theatre of Herodes Atticus), 這劇場除了歷史悠久外, 最 長灘島特別的是它夜晚時還有劇團的藝術表演, 你可以進來此露天劇場中觀賞歌劇啦, 可惜那次我沒去看表演, 因為我是去工作的, 下次我去時一定要進去看表演~ 下圖: 這是我逛完衛城博物館後於出口處拍攝的.衛城博物館內禁止拍攝, 所以只能拍外觀囉, 褐藻醣膠 博物館並不大, 展出的東西為19世紀自衛城遺址挖掘出的歷史文物, 也收藏了神像, 列柱, 雕刻飾品及各式生活文物等真品. 下圖: 自衛城上俯瞰雅典城~ 雅典的空氣嗅起來都是塵土的味道, 聞久了, 覺得呼吸道會有點不適, 原因是雅典城主要都是石灰岩的地形, 長期風化後 面膜, 空氣中都充滿了石灰岩的懸浮粒... 下圖: 世界著名的奇景之ㄧ~帕德嫩神廟(The Parthenon)建於西元前440年, 維多利亞式建築的經典代表, 整座神廟當時動用希臘最有名的雕刻家, 建築師, 石匠和金匠花費15年來完成, 當年神廟內有一尊象牙鍍薄金的12公尺高句型雅典娜神像, 後來在拜占庭時?買房子N被帶往君士坦丁堡後, 便下落不明了 (資料參考自TO'GO希臘愛情海雜誌) 下圖: 依瑞克提翁神殿(Temple of Erechthelon)此神殿建於西元前395年, 屬於愛奧尼亞式建築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前廊石地板上有3處凹陷的痕跡, 傳說是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爭奪雅典守護神的榮銜之際, 海神以三叉戟插入地面, 而將海水導出 禮服已展現法力的痕跡.(奇妙吧 (資料參考自TO'GO希臘愛情海雜誌) 這次去希臘很幸運的是我們去之前連續下大雨多天, 沒想到我們一去就放晴了, 有時天空烏雲密佈但也都沒下起雨來, 下起雨時也都半夜我們早已入睡了, 真的是很幸運耶 婕西女孩小叮嚀: 去衛城玩的朋友, 千萬要自己帶礦泉水去, 因為爬山會渴, 沒帶水而在上頭買的話是非常 烤肉貴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re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